持满如不盈

江水流春去欲尽,江潭落月复西斜。下一个宇宙还在等待着你。

时与风·断章

全是私设,一点脑补,关于伊斯塔露和巴巴托斯这母子俩(哪里不对?)


那女人从黛青色群山的间隙中走出,沿着河川一路行来,在山脚的树林中站定。她身材修长苗条,披着色如夜空的斗篷,她的双眼与斗篷同色,她垂落在肩上的白发闪耀着晨星的华辉。


此时万籁俱寂,万物凝滞,声音和时间在此刻都对这位神祇表示了臣服。


温迪停下了脚步,瞧着这拦住他去路的女神,奇怪地问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叫伊斯塔露,我是时间的执政。”那女人语气温和地回答。


他便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:“我是温迪。”


伊斯塔露点点头:“我知道的。空月告诉我,她感知到你已经从时间中脱离了出来。原初之神法涅斯就让我来寻找你。”


“找我做什么呢?”温迪反问到。


伊斯塔露看着现在还没有形体的他,叹了口气:“温迪,风,是个不错的名字。可你知道,时间意味着什么,风又代表着什么吗?”


他想了又想,坦诚地回答:“我不明白。”


女神微微一摇头:“你现在还没有形体,这不好,不利于你引导力量。”


“我要引导力量做什么?就这样自由自在的,我很喜欢。”温迪反驳道。


伊斯塔露笑了:“你应当懂得,这是世界的法则,时间的意志。就像星辉渴望凝聚为日月,尘埃试图固结为磐岩,大气集成云层,水雾汇成河川,无形之物总是追逐着有形,停滞之物往往希冀着流动。”


“日月才能遍照世界,磐岩方可千秋万载,云层遮蔽烈焰,河川汇聚生机。”


她举步向温迪走来,语调依然柔和:“时间诞育了你,也诞育了万物,时间制造一切迷狂渴望,又亲自冲刷消解它们。”


温迪下意识地想躲开,他本能地觉得,似乎有什么不可挣脱的即将束缚住自己。然而此时此刻,那听从他呼唤的、和他一同从包裹着世界的时间中脱离的神奇力量却没能回应他。


他被迫停留在原地,看着白发的女人走近,万籁流汇成惴惴不安的窸窣,天空、群山、树林,河川都在女人身后含混了各自的界限,消融成色块模糊的背景。


那双犹如夜空的眼睛注视着他,名为伊斯塔露的女神站在他面前,右手五指并拢,高高举起。


“你是古老,也是年轻,诞生于开端,湮灭于终末。然而众生的种子永远蕴藏在时间中,宇宙的生机会被永恒地孕育。”


“我将赋予你真实的形体,我将告知你爱人的职责,千风会是你的随从,万云拥抱你的身躯。你会与其他的元素一同构成这世界的支撑。你会为世界带来呼吸和生机,流动起来吧,令时间不再凝固停滞,令箱舟得以开启门扉。”


“就像蝴蝶翅膀扇动的微风也可以化作席卷大地的飓风,新生与死亡是时间转化下的一体两面,在万物征服者这巨大的权柄之下,你不可以怀着任性的心行事。”


“你将倾听万灵的心声,回应众生的祷告。你将通晓过去、现在,未来的所有诗篇。”


“高天之上已为你预留了神位,闪耀华辉的金柱上铭刻着你的神名。”


“你是芸芸众生的倾听者,庇佑者,予生机者,时间的显现,千风的主人,承载世界记忆者……”


世界在这一刻屏住了声息,天地万物同时瞪视向这一处。


——只有风尖锐地呼啸起来,闪烁青绿荧光的元素向着此方天地迅速奔涌而来,汇聚凝结。


“……你的名字是,巴巴托斯。”


伴随着女神口中最后一句话尘埃落定,新神的形体分明地显现出来。众生齐齐松了一口气,群山发出鸣响,河川开始流淌,等候已久的太阳从山间升起,耀眼的光芒重新划清了世上万物彼此的界限。


洁白羽翼沐浴着遍照的初阳,他睁开的眼睛翠绿清澈,唇角天生带着微笑的弧度,轻风依恋而亲昵地萦绕在他身侧。


伊斯塔露凝视着这经由自己引导,刚刚诞生的年轻守护神,露出了笑容。

评论(6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持满如不盈 | Powered by LOFTER